只剩一席长安

わかるかい?
無理矢理でも作品で伝えきたい事を

4800年Ⅳ(END)

本章解谜以及赤黄的HAPPY ENDING.给开学的学生党的特别治愈。

【4】

八音盒美妙的声音伴随着我走过了很多地方,越来越熟悉的场景也在提醒着我,快到家了。

虽然一切都变成了废墟,而我的父母,我的狗已经变成一堆沙尘,但我还是认得我的家。

我快步地走着,突然听到一声“哎呀”的惨叫。

我低头,看到地上埋着两个人。

“没事吧?!”我赶紧蹲下来去挖人。

其中一个人眼睛很大,单眼皮,看起来很俏皮,他笑了笑,像只小松鼠,他说:“你踩到我们了,我们在晒太阳。”

太阳?我抬头看看天上的月亮。

躺在他旁边的人笑道:“别理他,他神经错乱了,我们是鱼,怎么可以晒太阳。”

“哦。”我同情地看着他们,抬脚准备从他们身上跨过去。

看到我手中的八音盒,单眼皮说道:“能把你的八音盒留下么,光晒太阳很没意思。”

我摇摇头,他不依不饶地说:“看在我年纪大的份上,给我吧。我是999号,他是494号,我们交个朋友?”

我蹲下来,把八音盒放在他们旁边,把音乐放给他们听:“叫我48。这是小赤司送我的,我不能给你们。你们不是人类么,怎么会有编号?”

494说:“我们是鱼。”

999说:“他疯了,别理他。这是我们的工作证件号,你们身上的零件都是我们设计的。”

“是么?”我不大相信。

999说:“我们这么伟大,就把八音盒留给我们呗。”

果然,他只是骗走我的八音盒。

我摇摇头要走,494号说:“这样吧,我给你说个故事,给你做个交换。”

“我的故事更多。”

“别急,你听我慢慢讲。”

494清了清嗓子,他的嗓音很好听,如果做歌手一定很受欢迎。

他说:“我做的第一个仿生机器人是在几千年前,很偶然的机会,有人问我,‘你愿意做仿生机器人么’,我说‘有多仿生’,他们说,‘直接把人的大脑给挪到机器里’。他们送来一个人,一个从医学上定义已经死去的人,他的身体完好,只是没有了心脏。我觉得,像是这种人直接放个人造的心脏就好,可他们说这个人的一个很重要的朋友车祸后已经被改造,会活很长很长时间,他怕不能一直陪着朋友,所以要求改造。我们用了他的大脑,其他的部分全部用机械替代,这样他就能活很长很长时间,陪着他的朋友。因为是第一个,我就把他编号为‘00’。”

夜晚漫长,总是让我等不到黎明。

我烦躁地揉揉脸,机械和肉体结合的地方被揉得流血。

999无聊地问:“00的心脏跑哪里去了,后来呢,他有没有被当做废弃机器人被处理掉?”

494嫌弃地看了他一眼:“老家伙,你真烦。他朋友被改造的时候本来是要用人造心脏的,但是00说,那是我最珍贵的朋友,即使他变成机器人,心脏也应该是活的,是会跳动的,是可以迸发出血液的。于是……”

“于是00就把自己的心脏给了他朋友,然后让自己变成了机器人!”我嘶吼着,大声哭喊着。

我无助地看着黑漆漆的四周,我心想,小赤司我心脏好疼好疼,你去哪儿了,你到底去哪儿了啊?!

我哭得直不起腰,两只手想碰触到什么,可几千年过去了,我能环抱住的只有空气而已。

当年我带着令我震惊的真相,从我的城市逃离,为了寻找被我遗弃的小赤司,我走着,跑着,跪着,时间就追在我身后,凶神恶煞。

我总觉得明天我就能找到小赤司,可已经过去多少个明天了?我绕着地球,一圈,一圈,又一圈地转,却始终不敢回到原点。我恐惧着,我害怕自己心底丑陋的一面。

我的生活是圆的,是木轮,它被时间拉动着跑,一刻也停不下来,它被拆下来烧毁,然后灰飞烟灭。

过了很久,999叹了口气:“我再告诉你一件事情,你能把八音盒给我们么?”

我擦了擦眼泪,点点头。

999说:“听说离这里不远的城市里有个奇怪的家伙,他开辟了一片地方,插满了易拉罐做的铁皮花,一年一朵,现在都成了花田了。”

我扔下八音盒,拼命地跑,往我曾逃离的城市里跑。

我的心脏疯狂地跳动,我知道它渴望看到它的主人。

一路上,我跌跌撞撞,磕磕碰碰,我前所未有地恐惧。

太阳升起的一瞬间,不远的前方一片刺眼的亮光瞬间刺破了夜色。那些安静的、被插在沙土里的铁皮花正绽放着太阳的光芒。

我大口喘息着,感觉到肺部在燃烧,在滴血。

我跪下,朝着我的圣地。

“小赤司!”我声嘶力竭地大声地呼喊,“小赤司!我回来了,我回来了!”

喊着喊着,我就哭了。

我抬起一只胳膊擦擦眼泪,吃力地站起来,四下寻找。

正当我快要眩晕的时候,我感到有人从背后抱住我,紧紧地,快要把我的身体压碎。

“别哭,我亲爱的凉太。”

熟悉的嗓音响起,我浑身乏力。

我觉得自己的灵魂终于不再被这些机械所困,我觉得我真正地看到了太阳,那是我很久没有见过的光芒。

我转身看着他,他跟我一样,浑身都是铁锈,但还是能露出世间最温柔的笑。

他伸出生锈的手指来擦我的眼泪,我说:“小赤司,对不起。时间跟我开了个玩笑,让我绕了一个大圈子。”

小赤司笑了,依旧的温柔,他说:“没关系,既然我们在一起,就让时间走吧。”


沙漠里,还有旅人在继续前行,他们一步一步地,朝着自己心中的圣地进发。

沙漠里,999和494还躺在沙土里,他们没办法前行,他们的身体早已腐朽,他们要看着世界的源起和终结,他们要赎罪。

太阳升起,999觉得自己被阳光炙烤得快要融化。

494闭着眼睛听着八音盒里美妙的歌声,说道:“我该去当歌手的。”

999说:“你不是一只鱼么?”

494呵呵一笑:“我已经当过鱼了,现在我要当歌手。等那孩子再次经过的时候,让他给我们带个话筒。”

999抬头看看太阳,想到几天前一个旅人说:“前面的花田很美,我看了很久,数了很久,一共4800朵,太壮观了。”



999很想对494说,你还是当鱼吧,恐怕最近没人能实现你当歌手的梦想了。但是最后,999说:“别用话筒了,你唱吧,我一直都听着呢。”

FIN.

评论(3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