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剩一席长安

わかるかい?
無理矢理でも作品で伝えきたい事を

会长和我毫无关系

桃喰绮罗莉×五十岚清华

清华视角

会长和我,毫无关系。

我站在我自己选择的门扉前,看着塔外一望无际的黑暗。

我想起我曾偷偷速记会长与其他学生会成员会谈时的一言一语,然后把它们小心翼翼地整理成会长语录。虽然被会长发现时真的很羞到满脸通红,甚至涨到我直接能感受到的热度,但我从未后悔做了这般孩童行径。

但是现在,会长和我是无关的人。

我低下头,希望脚下的无边黑暗能快点将我吞噬,我好不再如此痛苦。

我想起我曾偷偷为自己扎过一次和会长相同的发辫,因为每天都会为会长梳头的缘故已经十分熟练了,只是因为立场转换还有些生涩,但其实再努力一点就可以完成了,结果被突然来到的会长打断。我极力遮掩已经初具造型的发辫,尽管知道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。会长没有嘲笑我这样想向她靠近的卑微行为,还为我摘下眼镜,亲手为我绑了一个适合我的单马尾。我拿起一面小镜子,装作审视头发的样子,其实是在偷看会长。看着她那又温柔又认真的神情,我心跳不已。

回忆的同时,会长和我毫无关系这句话无孔不入地折磨着我。

如果说父母给了我肉体,那么会长便是赐予了我灵魂。她使名为五十岚清华的造物得以完成。死去其实比单方面的想念要幸福,毕竟我是一个仅仅因为站在会长身后就会窃喜不已的无聊女人。

与会长的关系,就是我的一切。

“……会长。”我情不自禁小声地念出盘踞在我心中久久难以忘怀的那个人,她此时此刻就在我的身后注视着我,想必是十分期待有人第一个从她亲手设计的这座塔上跳下去吧。而我这样一个与她毫无关系的人的表演,要是能让她获得哪怕一秒真心的笑容,我也能够满足了。

但是还不行啊,我还没有将我这短暂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品味完全。

那段美好时光的回忆就这样在我脑海中闪现。序幕是我埋头学习之余能清清楚楚听明白的闲言碎语。没有人比我自己更清楚自己不是什么天赋异禀的人,只不过比常人多一分努力,多一分对合理性的执着罢了。成为第一不是我如此努力学习的最终目的,只不过想给自己找一个能认可自己的理由。学习对我来说是件轻松的事,因为这是我唯一一件只要努力就能做好的事。至于其他,比如讨好父母,讨好同学,讨好老师,这些我甚至打从一开始就不敢去做。

或许我并非像传言所说那样百毒不侵,周围人的私语还是影响到了我。甚至在演算时,我也会因她们而分心,然后在演算纸上用铅笔乱涂乱画。

转机出现在不久之后的春天,明明是初高中连读的私立百花王学园,高中部却突然迎来了一位转校生。这样一个一开场就特别的学生,紧接着在之后的一场与当时的学生会长的赌博中,不可思议地获得了胜利,赢得了筹码——学生会长之位。那就是现任的学生会长,也是我从此决心辅佐的人。

头脑发热地从会长办公室出来后,我几乎忘记了自己都做了些什么无礼的事。可是一旦回忆起,我就觉得完了。好不容易在我的人生中找到了一线生机,却又这样被我白白浪费。

会长会找上门来是我计算之外的事。她仍旧带着与她形影不离的戴着假面的神秘副会长,就这样来到了我的教室。我一边不明白谁如此大排场值得会长来初中部邀请,一边还为着又一次见到她而暗暗高兴,完全没有想到她此行目标居然是我。一时间我成了众人注意力的焦点,我来不及排斥这令我不适的视线,只完全沉湎于眼前人的容颜。她弯下腰,银色的发丝,魅惑的蓝唇,还有迷人的微笑都离我如此之近,然后说出了至今还让我困扰不已的魔咒——“你还,
挺有趣的嘛。”

那是句改变了我的魔咒。

受这句魔咒所扰,只是注视着眼前的她我就莫名激动地开始流泪。虽然是激动的泪水,我却只是无声地哭,以至于会长发现时特别惊讶,笑着问我怎么了,然后低下脑袋抵着我的头。我只是更无法停止地哭着。现在回想起来,那泪水大概是充满了感谢吧,感谢会长将我从无知地泥沼中拯救了出来。

那之后我就成为了会长的专属秘书。我的目标也还是成为第一,不过对象改变了。

记忆中会长的笑容逐渐破碎,我突然明白了一个我一直刻意忽视的问题。我对会长绝不是单纯的尊敬那么简单。

我深吸一口气,转过身。此时,我背后是天上月,我眼前是心上人。

我已经看不清她的身影,但还是执拗地说出:

“将这份爱意献给我深爱的您——会长!”

然后我就将重心后移,笔直地向后摔去。无论如何我也希望她看见的我一直是美好的我。但愿之后坠下门之塔,我的尸体不至于破碎到难以入目,让会长恶心。

我突然觉得,像我这样的凡人是不配深爱会长的。人类非要对神明表达爱意的话,应该是——“敬爱”吧。

虽然已经是毫无关系的两个人了,我仍在心中寄出了最后的思念。

啊……我敬爱的会长大人……!!

我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。

END

下面是一大坨我的碎碎念……。

河本老师用了区区几页就描绘完成的回忆杀,完成度简直太高了深深打动了我,情不自禁就把它们扩写成了这么一篇东西。扩写到一半才发觉太繁冗,变得完全不像决意跳下门之塔的清华会想的事情了,不过还是出于私心和对清华以及会长×书记这对的炽热爱意坚持把它扩写完了,就当是一份安利吧。

清华对会长的感情似乎从一开始就表露得十分明显,28话清华向梦子提出一场以性命为赌注的赌博之后,下集预告是一句“是爱慕成疯狂 还是爱慕令人疯狂”,说的就是清华无疑了。再看会长,不论是之前搭直升机离开还是毫不犹豫地就决定了清华的赌注是“会长与清华成为毫无关系的人”,怎么看都是清华单箭头了……这样虽然非常虐但好像也很好吃…………33话则是苦尽甘来了,会长终于也好好地表露了心意。虽然我还是害怕仍只是利用之类的关系,不过会长的表情一直很甜,我先忘记那个讨厌的想法。

梦子在这对的发展过程中曾是我咬牙切齿的角色,我完全忘记了自己第一话时有多喜欢她……当她提出清华的赌注时我恨不得冲进漫画撕了她……x不过最后是会长和清华的happy end,我再回过头去看,发现会长和梦子是相似,而会长和清华是相反。那究竟是相似还是相反适合在一起呢这是个问题。在这里我就先认定相反啦w

评论(11)

热度(73)